直属分党委
【假期我在岗】家与路的抉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7

工作中的李明师

春意盎然又值清明小长假,当人们纷纷规划着出行方案时,同样的节日规划也在交通人的心里开始酝酿。他们考虑的不是团圆,不是踏青,而是如何坚守岗位,服务司乘,如何在家与路的需要之间做抉择。

“你应该休息休息了。”“没事,贴块膏药就好了,大家都挺忙的,我能坚持。”说话的是芜合高速柘皋收费站的收费班长瞿瑞和李明师。李明师患有严重的颈椎病,时好时坏,疼的时候手脚发麻,头晕恶心。临近清明假期的时候,因为之前参加管理处技能人才选拔,长时间伏案看书答题,练习点钞,导致颈椎病发作。

一连好几天,睡不好,吃不下。大家见状劝她多休息,她咬紧牙,让同事每天帮她贴上一张膏药,就这样一直坚持着工作。“节假日期间,车流量比平时大好几倍,况且王铁站封闭,道路改扩建施工,大家都铆足全力来应对,我不能要特殊。”

三月下旬,李明师带着5岁的儿子去往上海。她的孩子患有斜视,长期的物理治疗没有效果,前往上海找专家问诊。医生的诊断是必须通过手术矫正,而且越快越好。这让李明师始料未及。考虑一晚,她和医生商量,将手术时间约定在四月中旬。她说,这样时间上可以避开清明和五一双节,照顾到工作需要。连夜赶回家,第二天又投入到工作中来。孩子每天在家板着手指数日期,李明师依旧驻守在岗位上,微笑服务过往司乘,没有一丝懈怠。只是工作间隙休息时,默默的哭过一次。那种宁愿将孩子身上遭遇到的一切不幸放在自己身上的爱,恐怕只有当母亲的知道。

“免费期间,还是会有一些小车不走免费专用车道,闯进收费车道来。车速又快,如果不及时拦阻,恐怕会撞坏设备,车辆也会受损。”话说这时,又有几辆小车驶入收费道口,李明师远远的伸手做迎车手势,车到窗前停下,车主反问“不是免费吗,怎么不让走。”李明师微笑的解释,打开栏杆,示意可以通过了。“谢谢你,我们没注意到,不然还真撞上了。”

四月阳光下的安徽高速上,收费人员的每一个微笑,都会让出行司乘的心情如沐春风,而然这灿烂微笑、热心服务的背后,是收费人员们坚定的服务信念和责任担当。

上一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00余徒步爱好者重走“红军路”

下一条: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分党委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0000)    

联系电话:0551-62888125、82313087  

邮箱地址:zsfdw@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