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分党委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以党性立心 以工作立身——办公室青年党员王文迪参与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全国上下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工作。王文迪老师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自疫情蔓延以来,秉承着一颗担当奉献的初心,为抗击疫情默默的尽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王文迪老师时刻不忘党员在任何时刻都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学校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主动到地方社区报到,服从组织安排,轮流到杜集高岳街道博庄社区检疫设卡处值班,和母亲一起共同防控值守点,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工作事迹在淮北市传媒中心直播“抗击疫情,淮北在行动”和“杜集先锋”发布。

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做好文件信息收发。虽然还是假期,但是工作从未间断。从初一日至今,每天从早到晚关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新站区管委会、安巢经开区管委会8个疫情防控工作群的信息,并第一时间转发给学校防疫工作组。截止目前,已转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新站区管委会、安巢经开区管委会疫情防控相关文件40余份,各类防控通知百余条。同时,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组的要求,利用OA、工作群及时发布学校的文件18份,各类通知公告30余条。

为了让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准确地了解学校情况,为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每天做好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新站区管委会、安巢经开区管委会4个口径的报送工作:每天9个表格,3份文字日报,网上平台填报信息(表格3份,日报1份,开展情况3份);同时,每天向学校党委报送疫情专报1篇。

注重效能提升,拓展信息化手段办公能力。在家中为了不影响工作,主动对接学校现教中心,学习利用学校OA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参加省教育厅视频培训会学习使用“钉钉”报送学校疫情数据,参加学校摸排组疫情统计软件培训并运用到学校及本部门的数据统计中。为给在疫情期间到校教职工提供方便,全天候提供线上开具相关证明服务。

王文迪老师作为合职几百党员中的一员,他的所作所为也正是合职广大党员默默为抗击疫情奉献与坚守的写照。

我们合职党员将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扛起责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办公室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三】马恒彬:危难时刻勇担当 尽显党员新形象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分党委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0000)    

联系电话:0551-62888125、82313087  

邮箱地址:zsfdw@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