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分党委
直属分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5日上午,直属分党委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直属分党委工作,联系各位委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学校第三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文飞到会指导。直属分党委书记祝建平主持会议,直属分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直属分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直属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认真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等,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听取基层和师生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从“五个带头”方面对照检查,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直属分党委副书记项勇通报了直属分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祝建平代表直属分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直属分党委委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直属分党委委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提出严肃认真的批评意见。

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真理、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胡其云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明确历史方位,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找准职责定位,推动争先进位;三是履职尽责到位,确保有为有“味”;四是严明纪律规矩,督查督办到位。

胡其云指出,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所有师生员工都要明确自己的方位,站在时代的高度,清晰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围绕直属分党委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胡其云强调,设立直属分党委是落实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学校党委对机关部门指导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机关一线的重要载体,要着眼于职能定位和机关党建工作,围绕分党委职责进行谋划、围绕部门业务发展进行谋划、围绕存在问题进行谋划、围绕创新载体进行谋划,切实起到聚魂引领的作用。直属分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狠抓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工作水平的“试金石”。对于机关党建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从严要求,大刀阔斧地抓,抓出高质量、高水平。

祝建平表示,直属分党委班子将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精准谋划整改措施,针对问题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2022年的具体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有力落实。

上一条:直属分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历史重任——直属分党委进行10月份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分党委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0000)    

联系电话:0551-62888125、82313087  

邮箱地址:zsfdw@htc.edu.cn